科普之窗

我所举办2017年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10 流览次数: 1726

    全国科技活动周是经国务院批准、以开展群众性科学技术活动为主要内容的全国性活动,自2001年开始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十七届。广东省土壤科学博物馆作为全国、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四级科普基地,与天河区长兴中学共同举办了2017年度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516日,长兴中学初中一年级近260位师生来到广东省土壤科学博物馆参加活动。此次科普开放日,博物馆开放了广东土壤科学发展史展厅、土壤标本馆以及模拟降雨实验大厅等三个场馆,由余炜敏、梁广灶、谢真越等三人分别担任科普讲解员,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介绍了广东省土壤科学发展的历史、土壤分类、标本采集以及制作方面的内容,还进行了模拟降雨的演示,解答了大家提出的许多问题。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发现了许多书本上看不到的内容,增加了对土壤学科的感性认识,也启发了他们的科学兴趣。刘静、杨秀敏参与了开放日的接待工作,曾晓舵副书记也到场并与师生们合影留念。

 

    随着广东省土壤科学博物馆布展工作的逐步推进,研究所的科普工作也在不断创新。始于2010年的“科普开放日活动”受到周围社区以及相关学校的广泛关注,研究所陆续与周边学校签订了“共建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特色课程共建协议”等合作协议,广东省土壤科学博物馆将在提高未成年人的科学素养方面做更多的工作。

活动合影

曾晓舵副书记致欢迎辞

余炜敏博士讲解土壤科学发展史

谢真越工程师讲解模拟降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