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之窗

我所参与2017年公众科学日以及科技活动周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10 流览次数: 1692

52021日,科技之光闪耀羊城。经国家批准,从2001年开始每年5月份第三周开展科技活动周,是以群众性科学技术活动为主要内容的全国性活动,也是一年一度的科普盛事。依托于广东省生态环境技术研究所的广东省土壤科学博物馆作为全国、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四级科普基地,派出了由9名科普志愿者组成的小分队分别参加了由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在中科院华南植物园主办的主题为“探索塑造未来”的公众科学日主场活动,由广州市科创委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17年广州科技活动周活动,以及由天河区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天河科技活动周活动。

 

在学会科普办的组织安排下,我所科普志愿者在以上三个活动中精心制作了介绍研究所及土壤科学知识的展板,还在活动现场派发了普及土壤科学知识以及环保理念的宣传单近千份,并通过生动有趣的有奖知识问答等互动活动吸引大家的参与,有效传播了土壤及环境科学知识。

公众科学日开幕式

 

 

 

 

 

 

我所宣传展板

公众日宣传现场

科普志愿者1

天河区科技活动周现场

科普志愿者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