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之窗

广东省生态环境技术研究所举办科普志愿者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10 流览次数: 2270

39日,春光明媚的日子,广东省生态环境技术研究所科普志愿者及科普办工作人员共15人赴南沙百万葵园开展2018年第一次科普培训活动。此次培训邀请到广东省科学馆朱才毅研究员(广州市科普联盟秘书长)作为培训嘉宾,朱才毅研究员在活动现场给大家做了题为“城市科普新理念及实践”的报告,系统生动、深入浅出地结合当前形势以及最新政策,讲述科普工作的管理与实践,介绍科普新理念以及多种多样的科普形式,报告对科普工作及科普活动的开展具有指导意义,受到了科普志愿者的普遍欢迎。

培训是打造富有创造力及执行力的科普队伍的重要手段,多种形式的培训将紧密围绕科普工作的目标及年度计划来安排。2017年研究所向全所职工及研究生招聘了科普志愿者及兼职讲解员,该项工作得到了所领导及全体人员的大力支持,成功招聘到14位科普志愿者(包括4名兼职讲解员),研究所的科普队伍建设走上了制度化、正规化的道路。

 

培训现场合影

 

朱才毅研究员在培训中

 

活动合影

参观向日葵科普长廊


参观青少年动漫体验基地

 

充满朝气的科普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