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广东省土壤学会召开第十一届五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1-29 流览次数: 4212

       2019年1月25日,广东省土壤学会第十一届五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广东省环境技术研究所顺利召开了。来自珠三角高校、科研院所、政府部门及企业的常务理事及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学会秘书处的全体成员共3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曾晓舵秘书长主持,李芳柏理事长、党志副理事长、肖植雄副理事长、徐培智副理事长、李永涛副理事长、程炯副理事长等学会领导到会。会议就举办岭南科学论坛(暨2019学术年会)、设立“学会科技奖”等重要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并确定了2019年的重点工作,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刘静副秘书长对学会2018年工作情况及学会2019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与会代表讨论了岭南科学论坛(暨2019学术年会)、“世界土壤日”活动的相关事宜。会议确定学会决定成立党建工作小组,投票确定了学会logo的初步方案,还原则通过了“广东省土壤学会科技奖励办法”以及“土壤学会专家库” 等会员服务的相关内容,得到理事们的热烈响应。会议还确定了工作委员会的工作机制,各工作委员会负责人也纷纷提出了届内工作计划。

  李芳柏理事长对学会发展提出了具体目标,希望学会可以充分发挥科技社团独特优势,扩大队伍,抓紧土壤污染防治法颁布实施的机遇,加强对政府及行业的支撑和服务,提升学会的社会影响力,对土壤学科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