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广东省土壤学会召开2023年团体标准审定会

发布时间: 2023-07-26 流览次数: 783

2023年7月23日,广东省土壤学会在广东省科学院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以下简称研究所)组织召开了《建设用地重金属污染土壤固化/稳定化修复智慧工地技术规范》、《岩溶山地区金属矿区土壤污染风险管控与修复技术规范》两项团体标准的审定会议。

会上,专家组听取了标准起草单位对起草过程及技术要点的介绍,并对标准文本及相关资料进行了审查及质询。专家组认为,该两项标准均能达到技术路线合理、制定程序符合规定、内容和格式符合现行相关法律法规、强制性标准,符合GB/T 1.1—2020要求,一致同意标准通过审定。同时,专家组也对本次编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建议起草单位按照专家组意见修改后按程序上报,并以团体标准形式发布实施。

会议由广东省学会团体标准委员会秘书长、研究所方利平研究员主持,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省科学院、广东省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广东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的7位专家及标准编制单位贵州大学和永清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参加了本次标准审定会。

会议现场